首页 >> 留学文章 >> 新闻内容
留学UKM感言
发布者:环球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9/10/16    阅读:1053

 2009年9月28日下午,我与同行的50多位马来西亚国民大学UKM新生踏上了前往马来西亚的留学之路,在GED环球教育老师的带队下,登上了浦东前往吉隆坡的飞机。原本定于15:35起飞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才起飞,但这一点都没有影响我兴奋、激动的情绪,在机场候机的时间里,大家留下了出发前最后的合影,我还和GED的塞老师说,这下真的像做梦,愿望变成现实了。

 

UKM学生出发前在浦东机场的合影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飞行,晚上10:00,我们的飞机降落吉隆坡首都国际机场,我们各自推着行李出了海关,前前后后,GED的老师一直提醒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行李、护照等,听说去年还有马大哈学生把护照和行李丢下的呢,幸亏当时的GED老师仔细,检查的时候发现,才避免了更大的麻烦。这个时候我看大家,推着行李车的我们,疲惫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此时却出现了温馨的一幕,一众UKM的学长和GED负责留学生在马来西亚境外服务的老师上前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并有条不紊地安排我们上了UKM的校车。由于行李很多,学校安排了四辆大巴来接我们,两辆车放置行李,另两辆载学生,可见GED环球教育和 UKM的安排细致周到。坐上车,看着窗外这个早已被夜色笼罩的陌生城市,心中充满了好奇和欣喜,然而白天的热度却未完全减退,这让我多了几分忧虑,担心日后无法适应这里炎热的天气。在驶向学校的路途中,GED的老师给我们每个人赠送了一张免费的电话卡,好让我们和家里及时取得联系,爸爸妈妈听到我向他们报平安,心里放心多了。GED老师真是想得周到啊!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车程,校车载着我们驶进了UKM的校门,夜色中只觉得绿化非常多,还常有上下坡。从进入校园到我们的宿舍区有挺远的距离,学校真的好大啊……

 

这就是马来西亚国民大学了

长廊,好长

  我们五十多位学生被分在了两个宿舍区,一个在Ibu Zain,还有一个在Christmas(这是2个住宿区的名字)。在学长和GED老师的带领下,我和其他二十多个同学在Ibu Zain下了车,取完行李并在食堂吃了夜宵,听说这是GED老师根据中国学生的口味,特意要求校方免费提供给我们的,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品尝到地道的马来菜,感觉很特别,品种也很丰富。吃完夜宵,我们各自提着行李在学长们的指导下进了宿舍。宿舍是两人间,很宽敞,公共卫生间也很干净,基本设施齐全,接下来就是我来打理自己的房间了。等到收拾好房间和行李早已快一点了,洗漱一下就躺下睡了,这一天真的像在做梦。

晒下我的房间,哈哈,漂亮吧

  第二天上午,一早醒来,大家都精神抖擞,我们进行了学校的注册,大家都穿着正装出席,虽然天气炎热,穿着西装打了领带很不舒服,但是这么庄重的活动每个人都要认真对待。在GED老师的陪同下,我们每个学生都顺利完成了注册,并得到了校方赠送的书包和校服。

 

学生在进行网上注册

  中午,我们又品尝到了学校提供的免费午餐,依然是地道的马来美食,午餐后还有品种丰富的水果。接着就是下午的学院注册了。在学长和学姐们的带领下,我们先是参观了UKM的图书馆,号称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学图书馆,果然是名不虚传!校方对进入图书馆的人员还有严格规定,不得穿裙子进入,不得在馆内吃东西喝饮料,还不允许将包裹带入馆内。我想,正是因为学校的严格规定,学生们才得以在一个很好的环境里学习,这既是对学生负责,也是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校风。参观完图书馆后,就是学院的注册仪式了。我们在一个大会议室集中,听UKM的老师向我们介绍整个注册过程,由于英语水平有限,期间老师讲的有些话不太理解,好在有GED老师的提示,整个注册过程也算是理解了。然后我们在学长们的带领下进入计算机房进行网上注册,好在之前我已经理解了老师的意思,注册过程还算进行得顺利。就这样,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学长让我们活动下,到点准备吃晚饭。

到校后的第三天,早晨七点多我们就起床了,来到学校礼堂准备宣誓仪式,依然是正装出席,学校安排了老师带领我们一遍遍地排练,看得出学校很重视这个宣誓仪式。九点整,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音乐声中,UKM的领导缓缓步入礼堂,我们庄严宣誓:我是 UKM的学生,并应在任何时候都遵守大学的行为守则,我在此承诺,以保障和提高大学的良好声誉,并在任何时候对社会服务。

 

宣誓,好隆重哦

  下午,在GED老师和学长们的带领下,我们来到KAJIANG换汇,由于当天的汇率不好,我们辗转多家换钱的店,最后以51:100的汇率换了些马币,因为需要换钱的学生多,数额也比较大,店家没有那么多的马币,所以我们每个人最后换到了500马币。在此,要感谢GED的老师,没有你们,我们根本不知道上哪换钱,少了多了自己都不知道,哈哈,赞一个,感谢哦!
换了钱后,我们就去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Tesco购物,想买的都买到了,我们购物的时间是两个小时,大家提着大包小包在Tesco停车库集合。回到学校后,学校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晚餐。学校提供的每一顿饭菜都很丰富,事后我告诉我国内的同学,他们都羡慕死我了。

  明天是国内的“十一”国庆节,而我却要在这里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我坚信未来我在UKM的生活会充实而精彩!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支持我的选择,让我来UKM学习;

  感谢GED的老师们,为我提供了优质的境外服务;

  感谢UKM的学长们,让我消除了对新环境的陌生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logo
Copyright @ 2007-2008 沪ICP备08002763号 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