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文章 >> 新闻内容
马来西亚丁加奴大学--入学有感
发布者:环球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9/10/16    阅读:885

从最初的申请开始到如今的入学,2月有余。2009年9月29日,虽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但飞机降落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那一刻,我内心的激动还是无法抑制的。因为,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升学,而更是一次对梦想的追求,实现未来的机会。所以,我是极为珍惜的。

  我们一行约25位同学,一出机场1层的1号口,就看到有海藻标记的丁加奴大学校车。点名集合后,我们在丁加奴大学国际部老师和GED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有点疲倦却绝不乏喜悦的入学之旅。由于带的行李众多,国内航班行李托运费实在太贵的缘故,GED的老师帮我们安排了校车接送,而且由于其中2名同学航班晚到的缘故,司机大叔开车特别慢,好让我们在车上睡个觉,原本4个小时的车程,他走走停停花了6个小时,不过技术就一个字——赞!说起人性化,呵,不得不提GED格外安排的一个细节:出机场不足半小时,GED老师就给同学们一一配发了充了值的手机卡。大伙都赶不及得换上新卡,嘿,给老妈老爸打个电话,报平安啊,好不热闹!

  第2天清晨,我略略感觉到晨光的沐浴,睁开眼,窗外是一片开阔——大海。我知道看到大海就意味着学校在附近了,于是努力地又睁大了惺忪的睡眼。由于学校10点钟才正式办公,所以在老师提议后,我们有点意外的先进行了登嘉楼唐人街晨游。呵呵,其实是为了先解决早餐。三三两两的,我和随行的几个同学也顺便走马观花了一回唐人街。

  大约10点左右,校车终于停在了宿舍区门口。就在宿舍区对面,老师告诉我们新的学校室内和室外体育馆正在建设,规模挺大,有点期待哦!一一领取完行李,我们跟随老师到了宿舍登记处,丁加奴大学的宿舍管理员耐心地为我们登记宿舍信息,大家成群结伴,彼此协商,很快就一一找好了室友。同学们难免兴奋,老师们效率也超高,不到半小时,所有同学的宿舍安排妥当,我们分批由老师带去宿舍。寝室是套间,一共有5间房间,包括二人间和三人间,一阳台,两卫生间,以及一个共用的大厅。可能是经过一个假期,寝室一直没有通风,有点潮湿,可是寝室里的设置是整洁的,更出乎意料的是,考虑到中国学生的不同生活习惯,学校还特意为我们配备了热水器。一番好奇的参观后,大家便开始打扫房间了。真的,从没这么认真的大打扫除过一次。一切搞定,冲了个热水澡后,我和两个同学坐在床沿上,大家似乎不知疲倦,说笑了一番,当时的我,有种重新开始的感觉。

  马来口味的午餐后,休息了2个小时左右,在校方安排下,我们乘坐大巴到丁加奴市区的银行兑换了马币,随后就是超市购物了,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发挥了我在购物方面的专长,哈哈,一个多小时后,推出来的一车车的生活用品也只有往车肚子里塞了。回校后,最后一个校方集体活动算是免费晚餐了,还是免不了一番惊奇,马来的猫咪仿佛也习惯了和谐相处,热闹的食堂,不孤独的我们。哈哈!

  10月1日清晨,早早醒来。今天是祖国的生日,60年庆典是看不成了,有点不舍,有点遗憾,可是,生活为我打开了另一扇窗,我决定与其纠结地过,不如好好欣赏另一番风景。这一天,注定是隆重的。所有的同学,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全部“正装”待发,8点左右我们乘坐校车来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校方安排,我们会在学院度过整整一天,行程可谓是丰富得很啊。上午的活动,主要是新生入学保险费的交纳和学生卡的办理。过程中,同学们对费用的明细和学校的布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午的活动,以各类讲座为主,重要性不言而喻。国际部负责人、宿舍管理员、英语强化课程导师都先后发言,内容涉及学校对国际学生的管理条规,国际学生的各项权利与义务,给国际学生的特殊建议,更为重要的是,入学前四个月的英语课程的构设解读等等。老师的演讲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最后,丁加奴大学副校长的出席,是全天活动的高潮。副校长热情地代表校方表达了对新一批中国留学生欢迎,并耐心积极地与我们完成了互动环节。老师们的鼓励极好地鼓舞了我们。

  接下来两天,留守的GED老师带领我们对校内外进行了参观,帮助我们加深对校园熟识的同时,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这几天,我和同学们初初入校,陌生是在所难免的,但GED老师的陪同极大程度地帮助我们缓解了恐惧和忧虑,真的谢谢你们!希望大家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logo
Copyright @ 2007-2008 沪ICP备08002763号 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