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文章 >> 新闻内容
出国留学必做的五件事
发布者:环球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9/10/16    阅读:731

很多留学生忙忙碌碌,到了留学生涯结束,除了学习到了课本上的知识外对所在的城市和国家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自此,记者近日在GED环球教育留学咨询顾问赛老师处了解到,学生出国留学是一个全方位的体验,应当走出书本,了解社会,才真正有意义。同时,赛老师还向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们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深度熟悉所在的城市留学绝对不能把自己限制在学校里面,应当在几年的时间里把整个城市都转遍。例如城市里面的名胜古迹、商业中心、娱乐中心、自然景观等等。一方面能增强对这个城市的归属感,另一方面也能找到和当地人交流的共同话题,同时还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

  参加一些喜欢的社团留学过程中参与一些有意义的社团活动是很有必要的,无论是体育俱乐部还是文艺表演,或者是社区活动等。参加社团活动不仅可以增进学生间的交流,更能提高学生对周边生活的认识。当然,如果是社团的组织者,那么更能反映和锻炼学生的组织及协调能力。

  大多数中国学生不是很热衷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更乐于三五个人进行交流。其实参加社团活动的好处很多,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便是一种收获,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要胜过看多本书。

  背包环游留学的国家建议学生找个假期将所在国家好好旅游一边,这对阅历的提高太有帮助了。留学生对于假期生活的安排通常分为两类,一类是在国外待着,要么旅行,要么就是继续自己制定的学习生活,还有一类就是回国。对于后一类学生,GED环球教育的赛老师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当地旅行一段时间后再归国,收获会很大。因为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放松,还是知识的增长、眼界的开拓。

  多参与招聘活动大部分留学生在经历了几年的学习生活后,都希望在当地留下来一段时间,找到工作后积累工作经验,甚至是打算长久地生活下去。事实上,留学生活单一,找工作的渠道有限,大部分时候还是需要依靠学校的力量,所以公司的校园招聘活动一定要多多参与。不要等到找工作的时候再去参加,往往机会早已溜走。

  多参加同学聚会很多国外学生都喜欢热闹的Party,一般周末都会在酒吧、舞厅里面畅饮跳舞。留学生也应该适当地参加这样的活动,不应该拘泥于自我封闭的环境里边。在轻松的环境中和他人交流,更容易在彼此间产生良好的友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logo
Copyright @ 2007-2008 沪ICP备08002763号 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