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长心声 >> 新闻内容
来自马来西亚丁加奴大学(UMT)中国留学生空间
发布者:环球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9/8/29    阅读:1736

2009414,我们一行20多位同学在GED环球教育老师的带队下,登上了广州前往吉隆坡的飞机。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坐飞机,兴奋自然是甭提了,当然伴随着的还有依依不舍,以及对将来生活的忐忑不安,毕竟第一次离家这么远。

 

当我们到达出关的时候,看见一位先生(后来知道是GED环球教育负责留学生在马来西亚境外服务的老师)高举一张告示牌,写着“欢迎丁加奴大学留学生”。然后,带队老师上前与那位先生交谈了几句,确定我们人数齐全后,就开始办理出境手续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顺利出去了,轮到我的时候,可能是有些紧张,也可能是新奇,我站到那位叔叔(应该称作海关吧)面前都忘了给他护照。也听不懂那位叔叔说什么,我就直接往外跑了(现在想想真是丢人),结果被警察阻拦了,当时,我吓死了,以为要像电视上一样,被抓起来。

 

顺便说下,我们同一趟飞机来的还有两位留学生,但不是去UMT的,当他们了解到我们去的是一所公立大学的时候,眼中充满了好奇,不断问我们怎么办理的,因为他们一直认为马来西亚的公立学校是很难申请的,当时,我的心中充满自豪感,更加肯定了自己当初的决定,谢谢爸妈的支持,也谢谢GED环球教育老师们的辛苦,让我如愿以偿的去了心目中的大学。(哎呀,扯远了!)在关口,海关工作人员(就是刚刚的)问了他几句话,然后把护照退给他了,也没让他出去,他急死了,我感觉到,他眼泪可能要出来了,但是,还是得回头。GED带队老师见状,帮他了解了情况后,告诉,那两个同学,接他们的学校老师还没到,必须在关口里等学校老师来接。我们全部办完手续后,他们还在等呢。从他们羡慕的眼神里,我想她们应该很焦急,换了是我,我可能都要哭了(哎,还好意思说出来),暗自庆幸自己好幸运!

 

跟着带队老师和UMT的老师,我们取完了行李,正准备望出口处走,突然一位警察叔叔拦着,可能要检查什么,然后,只见UMT老师跟他沟通了几句,警察叔叔就做了个放行的手势,一种莫名的优越感油然而生。推着行李车,我们继续往外走,来到出口处,上来几位马来西亚人说“Hello!Welcome!”(嘿嘿,我这个还是听得懂的),经过带队老师介绍,原来是UMT的老师以及学长们,在学长们的帮助下,我们将行李全部装上了UMT大学校车,直接往大学出发了。

 

在车上不知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看见“登嘉楼唐人街”几个字,GED老师带我们下来吃早饭,本来没有什么食欲,但是看了那些小吃,光看颜色,就有口水了,美美的吃了一顿,然后稍微活动下,就上车去大学了。我们行驶的公路旁边就是海哎,我第一次见这样的风景,看上去,心情好舒畅!几分钟后我们到了学校,学校的大门简单但很大气(看下面的图啊)!

 

接下来就是在几个马来人的指导下进宿舍(应该是宿舍管理员),宿舍比我想象的好多了,2个人一个房间,2个房间公用一个卫生间,基本设施齐全,剩下的就是我来打造自己的草窝了(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呵呵!)

 

房间收拾好了后,我们又搭上学校的校车去换钱,身上大把的人民币,期望早点换了,存掉(不怕大家笑话,我第一次身上带这么多钱,心里还真是有点担心),来到银行换钱时,GED老师先跟银行工作人员交流了几句,后来我知道是汇率的事情,得知,银行的汇率不好,不好的意思是,比如,本来100元人民币可以换51马币,但是汇率不好,可能换50马币。虽然只相差这么一点点,但是,我们很多同学加一起就很多了!GED老师考虑到这一点,打了电话问GED吉隆坡办公室的同事,得知吉隆坡的汇率好些。然后,GED老师就去银行取了钱,按照吉隆坡的汇率兑换给我们,帮我们省了些钱。

感叹: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要不是GED老师,我们哪知道这个换钱的事情,少了多了自己都不知道!

 

换了钱,我们就去购物了,在一个很大的超市,我记得是gaint,想买的都买到了,我们购物时间是2个小时,2个小时后,大家提着大包小包在gaint的一个餐厅集合,原来学校为我们准备了晚餐,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学校请新生在餐厅(餐厅哦,不是普通的饭菜)吃饭。当时,我真是没想到,事后,我告诉我国内的同学,简直羡慕死他们了,哈哈,往后还有你们羡慕的呢。

 

晚餐之后,我们提着所购物品,搭上学校的巴士回学校了,在车上,大家都挺高兴的,还有华人学长,给我们讲解丁加奴的一些人土风情,我们了解后,也好更快融入这里的环境。

 

一天活动下来,也挺累的,想冲个澡睡觉,但是,开了喷头,老半天都是冷水,我又穿上衣服出来去问住在楼上的学长,他们诧异的看了我半天后,问我:为什么洗澡要用热水?我的天啊,洗澡不用热水,难道用冷水啊。他们告诉我,他们从小到大都是冷水,没人用热水洗澡。这下我傻眼了!算了吧,既来之,则安之,入乡随俗吧!第二天,大家向GED老师反映了这个问题,得知:之前,学校不知我们热水洗澡习惯,学校已经购买了热水器,正在安装中。无所谓了,冷水也OK

 

到学校后的第二天:

丁加奴大学的VC(听GED老师说的,我也不知啥职位,反正挺大的)及相关领导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并且分别与每一位同学握手交谈,当天还有当地记者摄像采访。当VC跟我说话时,我心里发虚,一来英文不好,二来生平第一次跟这么大个官说话。好在GED老师的提示下,正常交流完了。

 

开学典礼完后,就是喝茶,在一个大厅休息,喝茶,吃点心;吃好后,参加学校另一位领导给我们讲解学校的规章制度,他老人家在上面一心一意的讲,可不知,我英文就会那么一点点,偶尔听懂一句,也是他用肢体语言解释后才懂的,当时,就暗自发誓,我一定要学好英文。好在,后来有GED老师做翻译,我们都理解了。

 

这个会开完了,就吃午餐了,刚吃了一会儿,又要吃了,好在是美食,白吃不厌,关键还是免费的,白吃白不吃!

 

下午去办了学生卡和银行卡,办完了就是喝下午茶,然后,一天活动结束了,学长让我们活动下,到点准备吃晚餐!

 

到学校后的第三天:

参观校园,在丁加奴大学学长们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校园,除了比我想象的还好的校园环境外,校园里随处可见,“欢迎中国留学生的标语”,由此可见,学校对于我们的到来还是很重视的。

中午我们乘校车去海边露营野餐,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看着碧蓝的大海,享用美食,这感觉真是太爽了,国内的哥儿们,你们就羡慕吧!

 

丁加奴大学的相关领导人及老师还与我们国际学生共进晚餐,从15日到达大学,一直到18号,我们的早餐、午餐、晚餐,以及学校提供校车外出购物都是免费的,让我误以为,这里学校了吃饭都是免费的,后来才知道,只是这几天免费的,不过已经非常好了。哎,我这个人就是有点异想天开!顺便说下,这里是周五、周六放假。

 

最后,我要感谢,真诚的感谢!

感谢我的父母,支持我的选择,让我来UMT学习;

感谢GED环球教育机构和老师们,为我提供了来UMT的途径和优质的境外服务;

感谢UMT的国际部老师和学长们,陪伴我们认识新环境,让我的陌生感很快消失;

感谢UMT美丽的校园环境,可以给我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logo
Copyright @ 2007-2008 沪ICP备08002763号 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