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新闻内容
新加坡留学O水准考试
发布者:环球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9/8/28    阅读:1957

怎样才能进入政府高中/初级学院?
新加坡的高中也叫初级学院(Junior College),学期为2年。高中毕业考试后取得A水准成绩,凭此成绩学生可以申请新加坡政府大学以及欧美各国的大学。新加坡高中不能插班,学生必须参加一年一度的O水准考试,达到了当年录取线才能入学。

什么是O水准考试?
剑桥O水准考试(O Level)是英联邦国家标准的初中升高中考试。新加坡的O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完成4年中学教育后参加的升学考试,这个考试的难度等于中国的初升高考试,不过是用全英文进行的。学生需要参加O水准预备班的然后再参加O水准考试。因为需要参加O水准预备班的学习,并且考试有一定的难度,所以O水准比较适合成绩中等以上的,并愿意用努力创造未来的同学。

O水准考试都考什么科目?
O水准考试科目为:英文,汉语,数学,科学(物理化学),人文学(地理历史)等,至少选择4门,其中英文,汉语,数学,人文学(地理历史)是必选科目。

O水准考试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报名?
O水准考试时间从6月开始一直延续到11月,新加坡学生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留学生预备班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即:要参加O水准考试,中国学生必须在2之前到达新加坡开始预备班的学习。

什么是O水准预备班,为什么要参加O水准预备班?
O水准预备班是专门为准备参加O水准考试的国际留学生开办的针对O水准考试的培训班。这个预备班结合O水准考试的内容特别是英文为考生进行培训。这个预备班的核心内容就是指导考生把中文学习的知识用英语来表达,达到参加用英文作答数学/科学/人文考试的水平。同时, 参加了这个预备班,学生能得到一个1年的学生签证,持有这个签证才能在新加坡合法居留以参加O水准考试。

谁可以报名参加O水准考试?
15岁以上学生都可以报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logo
Copyright @ 2007-2008 沪ICP备08002763号 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