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介绍 >> 新闻内容
马来西亚风俗习惯
发布者:环球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9/8/14    阅读:1715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伊斯兰教、佛教、印度教等多种宗教并存,形成了马来西亚多姿多彩的文化特色。

伊斯兰教于13世纪前后由阿拉伯商人带入马来半岛并广为传播。15世纪被马六甲国王确立为国教至今。多数马来人信奉伊斯兰教,属逊尼派。佛教、印度教是马来西亚古代社会的主要宗教。华人信奉佛教,印人信奉印度教,小部分华人、欧亚混血人和沙巴、沙捞越的少数民族信奉基督教。

马来人见面时相互握手,然后双手触摸胸膛以示真诚。马来男士一般不主动与女士握手,除非女士主动握手。左手被马来人认为是肮脏的,因此在接、递物品时应用右手。马来人习惯用大拇指指人或指路忌讳用食指,不翘二郎腿,不用手抚摸小孩的头。马来人忌食猪肉和禁酒,也忌讳印有动物或人像图案的物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logo
Copyright @ 2007-2008 沪ICP备08002763号 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