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新闻内容
留学申请常见问题
发布者:环球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9/8/4    阅读:2037

  1.马来西亚公立大学有哪些?
    答:马来西亚现有10所地方国立大学,1所国际大学和1 所高等工艺学院,均设有学士学位课程及硕士、博士学位课程。持有“马来西亚高级教育文凭”(STPM)和大学先修班文凭或同等学历资格者可申请就读大学。
    12所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如下:
    (1)马来亚大学 Universiti Malaya (UM)
    (2)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USM)
    (3)马来西亚工艺大学 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UTM)
    (4)马来西亚国民大学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UKM)
    (5)马来西亚布特拉大学 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 (UPM)
    (6)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Universiti Utara Malaysia (UUM)
    (7)马来西亚砂劳越大学 Universiti MalaysiaSarawak (UNIMAS)
    (8)马来西亚沙巴大学 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UMS)
    (9)苏丹.伊德力士教育大学 Universiti Pendidikan Sultan Idris(UPSI)
    (10)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 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Malaysia(IIUM)
    (11)敦胡申翁高等工艺学院 Institut Teknologi Tun Hussein Onn(ITTHO)
    (12)玛拉工艺大学 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UTMARA)
    2.没有TOEFL或IELTS成绩是否可以申请马来西亚大学?
    答:申请马来西亚公立大学一般要求先提交TOEFL或IELTS成绩;但是私立大学对语言要求较为灵活,没有TOEFL或IELTS成绩的申请人可以先入读大学的英文强化课程,而后入读专业课程。
    3.在马来西亚私立大学学习期间是否可以打工?
    答:从2005年起,私立大学的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但需要得到校方和移民局的批准,并且只能在加油站、餐厅、酒店等一些服务行业工作。
    4.马来西亚生活费用高吗?
    答:不会很高,一般物价是国内的两倍,但有许多商品比国内便宜,在外就餐费用会与国内大城市持平或者还会低。
    5.什么是3+0课程、双联课程和学分转移课程?
    答:马来西亚实行一种独特的教育方式—课程转移。实质就是将某个著名大学的课程部分或全部转移至另一个国家或地区,但教学质量由转出课程的这些大学保障,学历文凭由这些大学颁发,并被国际公认。3+0留学模式是马来西亚首创,后来被亚太很多国家大学采用。这种模式的课程可以为学生节省50%-70%的留学费用,同时所学课程质量又能得到很好的保证。
    双联制是一些实行学年制的国家如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大学,同马来西亚院校有学术合作关系,通过专业院校学习的学生,都可以在专业院校学一年半至二年,最后一年半或一年再转往上述几个国家完成大学课程取得学位。
    学分转移主要指的是美国。美国的大学实行的是学分制,一般学士学位需考获120个学分,学生可以在专业院校读完70—90个学分,再转往与专业院校有合作关系的美国大学。目前有多所美国大学与马来西亚院校有学分转移的关系,在规定的课程范围内学生可以任选。
    以上这三种课程的最终学位受国际和国内承认。原因是 “3+0”课程和双联制和学分转移课程本身受马来西亚教育局和英、美、澳、新、加等国家教育局及移民局的批准,有国际性协议。最终的学位都是英、美、澳、新、加等国大学的文凭。马来西亚教育局不作任何注明。这些国家的文凭受国际公认,当然,国内也承认。
    6.住宿是怎么样安排的?
    答:学校会提供宿舍,宿舍设施完善并配有管理和保安人员。也有很多海外留学生自己在外面租房住。租住一间房的月租金大约为马币200元左右,基本上没有配备齐全的家俱。
    7.国内是否承认马来西亚大学毕业文凭?
    答:中国教育部涉外教育监管网名单内的马来西亚大学的毕业文凭都可以在国内得到承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logo
Copyright @ 2007-2008 沪ICP备08002763号 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