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内容
2009年亚洲大学最新排名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UKM)位列51名
发布者:环球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9/5/12    阅读:361

【特讯】:近期,英国知名媒体《泰晤士报》发布了200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今年,首度公布亚洲地区大学排行榜,其中马来西亚的几所著名高校名列前100名,其中,马来西亚国民大学(UKM)位列第51名。

 

GED环球教育留学总监马怀特先生介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自2004年起每年公布全球大学排名,这项调查由QS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执行调查研究,根据各大学的研究、教职员人数、国际知名度、教学品质等进行评等与分析。QS每年均与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THES)合办全球大学排行榜,今年该机构首度推出亚洲区大学排名榜。此次排行榜准则与全球大学排行榜类似,同样包括同侪评核、研究实力、教学质素、雇主意见及师生的国际化程度等,同时亦增加了学生海外交流的评分。

马怀特先生介绍到,QS此次特别将部分准则就亚洲区特质作针对性调节,如“同侪评核”主要由熟知亚洲情况的学者负责,及主要收集曾于亚洲区大学聘请人才的雇主意见等。马怀特先生还指出QS此次排行榜可为亚洲区大学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数据,如马来西亚的国立大学,此次就有四所进入前100名之列,可谓表现出色。而比起其他全球大学排行榜的排名更见突出,反映其强项更为亚洲区所重视;而马来西亚这几所大学在各方面的卓越表现,更加强在其区域教育枢纽的角色。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UKM)发言人指出,对于被列为亚洲区内最佳大学之一感到欣慰,证明其综合质量获得学术界人士的认同。马怀特先生同时表示,继200720082009年以来,做为马来西亚国民大学(UKM)在中国的唯一授权咨询报名中心,GED所有工作人员一如既往的为广大中国学生及家长们提供了全面的关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UKM)的真实的、准确的、可靠的信息,在学生和大学之间构筑一个沟通平台。他更强调,对于国民大学的排名值得欣慰,而身兼的职责更令他感到一种使命感。马先生表示,教育是长期耕耘,大学的使命是作育英才、创造知识、造福社群;而GED的使命就是尽最大的努力,为更多的中国学子提供进入马来西亚名校的捷径以及优质的境外服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logo
Copyright @ 2007-2008 沪ICP备08002763号 GLOB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SDN.BHD.